风浪中前行的300天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农业农村局 王海明

没错,这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即将进入收官尾声。

这非同寻常的一年,迎接我们的是惊涛骇浪。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曾经习以为常的春节变了模样:过年热闹的街道商场、游人如织的景点人迹罕至,城市、农村陡然变空城空村,全国上下突然按下了“暂停键”。到了今年6、7月份,长江流域、淮河流域等出现历史罕见的连续降雨天气,多地雨量、水位破历史极值,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然而,在不期而至的大战大考中,我们看到了党旗高高飘扬,战斗堡垒牢牢筑起,共同将“暂停键”变成“重启键”。 经过大战大考的磨砺,我们深刻体会到,大风大浪面前,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广大党员是最可靠的依托。

这非同寻常的一年,“奔涌后浪”正式上线。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奔涌后浪不再是街头自拍的“小哥哥”“小姐姐”,而是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勇敢抗疫防汛的“90后”“95”逆行者,是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青春担当、攻坚克难澎湃动力的青年志愿服务者和党员突击队员。我们看到,很多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岗位,深入街头、社区、码头、车站、工厂,共克时艰,团结奋进,为助力城市志愿服务、文明创建、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非同寻常的一年,乘风破浪中见“圳”奇迹。时光荏苒四十载,深圳经济特区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姿态,不断创造着城市发展奇迹。在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作为投身伟大事业的接力者,必须继承和弘扬好特区精神,不贪一时之功、不计一事之成,踏踏实实把每一件具体工作做好,用成果说话、用实绩说话,就一定能开拓进取、乘风破浪,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交出属于新时代的“优秀答卷”。

这非同寻常的一年,志愿军战歌涛声依旧。“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出国作战,打响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正义的枪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提神剂、清醒剂。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从“抗美援朝精神”中不断汲取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和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到了决胜决战的交卷时刻,只有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永怀爱国心、报国志,才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今天距离2020年1月1日,已经历整整300天。这一年,是节点,也是新起点。时代的风浪席卷而来,我们同在中国号巨轮上,共同面对。

(0)
上一篇 2020-10-27
下一篇 2020-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