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伟大胜利 “聚”前行力量

辽宁省黑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乔鑫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维护和平、反抗侵略的使命,以前仆后继、悍不畏死的英雄气概,同朝鲜军民一道,经历了旷日持久、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进行着许多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斗争,只有不断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汲取奋进力量,才能在新时代谱写出更壮丽的新篇章。

这一战,告诉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无论是七十年前的抗美援朝,还是如今的抗击新冠疫情,历史和实践都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值得人民依靠和信任的党,为了祖国安定、为了民族复兴、为了人民幸福,即使前路再艰再难,我们党也定会不畏艰难困苦,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为党为民排忧解难的过程中,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这一战,告诉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抗美援朝战争是为祖国而战、为人民而战。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基,从历史进程来看,正是因为有了人民的支持和信任,我们党才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激发夺胜的强大力量,书写振兴的精彩华章。

这一战,告诉我们必须坚持真抓实干。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进行的一场现代化战争。当时,中美两国国力相差巨大。在这样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志愿军将士抛头颅、洒热血,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力量,勇于知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坚持脚踏实地,以钉钉子的精神干真事、干实事,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在啃硬骨头和涉险滩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1)
上一篇 2020-10-30
下一篇 2020-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