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开局之年要有“牛劲儿”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 周玉希

2021年是牛年,牛作为农耕时代最重要的生产力与人类共同创造了灿烂辉煌的农耕文明,一直都是勤勤恳恳、埋头实干家的化身;是忠于职守、吃苦耐劳的劳动者典型;是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开拓者旗帜。2021年也是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青年干部要大力发扬“牛精神”,工作保持“牛劲儿”,开局之年继续“牛气冲天”。

发扬“耕犁千亩实千箱”的“老黄牛劲儿”。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是干出来的。广大青年干部要争做“开局之年”的老黄牛,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工作“沉下去”“实下去”。做“十四五”规划的“实干家”,将远大目标和务实工作结合起来,既有老黄牛的品格,又有千里马的气势,做有胆有识的“战略家”,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反对形式主义、摆花架子,吃苦耐劳、大干苦干,做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忠诚“老黄牛”。

发扬“历尽艰难曾不悔”的“孺子牛劲儿”。心无百姓莫为官,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广大青年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民”,俯下“身子”知人民冷暖,拉下“面子”拜人民为师,放下“架子”近群众生活,做出“样子”让群众安心。不断深入基层实际、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的心,常怀“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的情怀,甘为螺丝钉、铺路石、孺子牛,乐做了解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善做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争做开局之年奋斗历程的“孺子牛”。

发扬“力瘁筋摧勿怨尤”的“拓荒牛劲儿”。“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激励干部群众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开局“牛”年,广大青年干部要甘为“十四五”拓荒牛,“闯劲儿”当头,闯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创劲儿”为先,创出群众工作新视野,创出群众满意新风气;“干劲儿”十足,干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道路,干出“十四五”发展新篇章。让新时代的“拓荒牛”,不止奔跑在深圳的土地上。

发扬“先天下之忧而忧”的“领头牛劲儿”。“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与任务要求,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发扬敢为人先、敢拼敢闯的“领头牛劲儿”,找准方向、走对方向、带对方向,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挺身而出,在嘈杂混乱的外界干扰中勇往直前,争做全党敢于担当的生力军,振奋全社会共建“十四五”的信心和决心。

在世界百年变局的时代节点,广大青年干部要立足“十四五”新起点,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老黄牛劲儿,坚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甘于奉献,激发“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拓荒牛劲儿,担起“但愿苍生俱饱暖”的领头牛劲儿,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新征程上起好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谱写“十四五”新篇章。

(0)
上一篇 2020-12-22
下一篇 2020-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