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萌新的“年终问卷调查”

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办事处 戴玉娇

填表人:基层萌新

工作年限:近1.5年

第一问:基层工作谁来做?
答:以“协同、共进”的“薪火相传”为源泉,年轻人大有可为。

时光飞速,须臾间,距离2021年已不到10天,从校园走进工作岗位,从教室走到基层,已将近一年半。基层萌新作为基层的新生力量,给基层注入了年轻的活力,带来了青春的昂扬,灌注了无限的可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我们就是这样一群新时代的接班人,党和国家将我们选拔出来,尽心尽力培养我们,我们就要接好这根“接力棒”,担好这份使命。基层工作需要年轻一代,基层工作必将由老一辈传承到年轻人手中,年轻一代也必将成为基层事业的中流砥柱、攻坚力量。基层广阔天地,年轻人大有可为。基层新人们当以“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壮志,当怀“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满腔激情,当将“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的意气风发,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为民服务,砥砺前行。让青春的汗水洒满基层的田野,让基层处处绽放青春之光。

第二问:基层工作为谁做?
答:以“爱民、奉献”的“赤子情怀”为锚点,人民群众放首位。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人民群众就是我们的源头,就是我们的根基。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安全感,我们的工作才有了意义,我们的根基才能越来越稳固庞大,才能不管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屹立不倒。不管是9年如一日奋斗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用生命诠释基层干部初心使命的黄诗燕;还是43年坚守偏远山村,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毛相林;亦或是冲锋在抢险救援前线,英勇牺牲,一生恪尽职守的李夏;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年轻一代树立了“纾民困、解民急、暖民心”的“人民至上”的榜样精神。我们作为基层新人,要以楷模为镜,将一颗心捧在手上,俯下身子,在服务群众中找使命感,在联系群众中寻责任感,在帮助群众中赢获得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为民服务做到极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第三问:基层工作怎么做?
答:以“务实、创新”的“科学态度”为本质,开拓进取中尽责。

“在其位谋其政,在其位尽其责。”进入到基层工作,一方面,要坚守“干”的作风,脚踏实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争当基层履职尽责的“领头羊”。不论是在抗疫期间的日夜坚守、联防联控,还是在拆迁安置中的细致入微、妥帖公平,基层无小事,任何一件事能取得进展,能获得群众的认可,都是基层工作者实打实干出来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唯有真正行动起来,把基层工作做到实处、落到细处,才能真正做好人民的“好公仆”。另一方面,要秉承“创”的劲头,争当开拓进取的“弄潮儿”。基层新人有想法,有活力,就要发挥自身优势,大胆突破,改进办事方法,提高办事效率,将创新的思想融入到工作中,灵活运用所学新知识、新方法,用年轻人的比较优势为基层工作提速增质。

结束语: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回顾了2020年的基层工作,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总结。接下来,基层新人们,请收拾好行囊,带上必备技能,打开2021年新的篇章。相信,新的一年里,新人们将不再稚嫩,不再懵懂,而是用成熟的思想、方法、态度,在基层中大放光彩!

(0)
上一篇 2020-12-23
下一篇 2020-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