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让我们乘势而上奋发有为

2021年,我们将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十四五”发展新蓝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年,我们必须凝聚一切力量,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领会使命担当,开好局起好步。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纵观天下,哪一个成功者没有经历过千辛万苦的努力和奋斗,哪一个世界冠军没有饱尝过凤凰涅槃的焦灼和疼痛。2020年,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和衷共济、众志成城,历经艰难困苦,战胜了疫情,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抗洪抢险的胜利。2021年,是开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我们必须开好局起好步,一鼓作气,朝着既定的目标奋进。在新的使命面前,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谨记肩上的重任,时刻把为民服务作为己任,争当最美奋斗者,抒写美丽华章。

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中感知光阴似箭,抢机遇迎挑战。“十三五”时期,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励精图治,交出了人民满意、举世瞩目的出色答卷,实现了“中国之治”。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不得有半点骄傲,不敢有丝毫懈怠,不能有半步停歇,更不能在慢半拍、等一等、坐一会中错失发展的良机。我们必须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时刻绷紧时间就是一切这根弦,以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敦促自己,争分夺秒,抢抓机遇。在任何时候都要有预见性和前瞻性,提前谋划,抢先完成各项任务,争做勤奋务实的“打工者”。

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中品味成功喜悦,开新局育新机。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谋划好,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争做追梦人和实践者。前进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越是艰难,越要笃定向前。我们必须发扬艰苦朴素的斗争精神,练就“硬核”的实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步伐,用心、用情、用劲去实现和完成。要跟上时代发展的节拍,不断更新思维,创新方法,循着改革发展的路子,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朝着“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山河美丽”的美好前景努力迈进。

2021年,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不辱使命,创造更辉煌的业绩。

(0)
上一篇 2021-05-11
下一篇 2021-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