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小康——再唱“山歌”给党听

四川省射洪市委组织部 汪洋

回望脱贫的脚印,瞬间记录永恒,黄文秀、李夏、张小娟…….为代表的共产党员走近人民群众,走进田间地头、走向坎坝院落,绽放最美丽的青春,他们实干担当把初心写在祖国大好河山,他们牺牲奉献把使命扛在肩上融入血脉。高原丘壑、河川坝上、大山深处……不同的声音、缤纷的色彩、烟火的味道,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山歌”。

一个声音,千万群体——“党的光辉照我心”。那是“摆脱贫困”的千年祈愿,也是“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是“跟我上,我是党员”“我一定要修好通往山外的路”“群众不脱贫,我不走”的铿锵誓言,还有“不争气啊,最忙的时候住院……”的惋惜和自责。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虽然没有枪林弹雨,但却从来不缺牺牲和奉献。据不完全统计,770多名扶贫干部牺牲在脱贫一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群己之力,共同发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声音,担起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千斤重担。

三种色彩,万众一心——“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那是乡间小道、产业发展、为民办事的“党建红”,那是科技指导、依规行政、帮助群众的“服务蓝”,那也是创新作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为民橙”,红蓝橙汇聚成为五彩缤纷的世界,让脱贫攻坚的路上不再枯燥单调。脱贫大考的战场上,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筑起坚实堡垒,9000多万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冲锋在前。截至2020年底,“十三五”期间全国贫困人口“清零”,832个贫困县摘帽,为世界减贫做出了突出贡献。红色党旗指引方向,在服务群众的行动中收初心但使命,用一片炽热深情彰显人民情怀。

五味陈杂,合力攻坚——“前进、前进、前进进”。那是青砖白瓦旁冉冉升起的炊烟,是脱贫攻坚路上的酸甜苦辣,是工作不被认可和理解的五味陈杂,也有取得收获时的喜极而泣。千万扶贫干部扶贫深入一线,用汗水绽放脱贫之花。仅2020年下半年,全国共派出25.5万个驻村工作队、累计选派290多万名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正是他们用心、用情、用技无私奉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源源动力,在扶贫路上留下最深的足迹,任凭风吹雨打都不改初心本色。无数风雨兼程的日子,毅然走向脱贫攻坚前线,迈出了中国无阻向前的坚定步伐。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飞跃,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小康”之路。再唱“山歌”给党听,唱出我们的自信,唱出我们的力量,唱出奋进向前的精气神。

(0)
上一篇 2021-01-06
下一篇 2021-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