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组工人的一封信

山东省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初村镇人民政府 李旭东

亲爱的组工人

见信如晤。老朋友,你我相识已有半年,这段时间的接触,让我不断地认识你、了解你,也更加敬佩你。

我认识的你,是一个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习总书记说:“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你做到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拥护党的领导有你的身影,学习党的章程有你的身影,宣讲党的政策也有你的身影。你时刻铭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始终不忘自己入党的动机,一直坚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初心,不忘人民重托,不忘历史使命,始终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坚持奋进。

我认识的你,是一个孜孜不倦的“求知者”。你深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不断学习是锤炼自身本领的必经之路。“三会一课”理论学习有你的身影,主题党日志愿活动有你的身影,各种业务政策培训也有你的身影。你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你传承学习先辈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学习前辈们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将持身以严、用权以廉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你不断学习了解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培养自己过硬的业务本领和精准服务群众的能力,以应对急难险重工作和纷繁复杂群众需求。

我认识的你,是一个勇于担当的“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在复信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奈尔斯高中学生时说,“我的工作是为人民服务,很累,但很愉快”。你在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奉献精神的感染下,将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宗旨刻在骨子里,成为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走访群众有你的身影,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有你身影,深入基层考察调研也有你身影。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你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群众的不同需求,你时时调研,时时发现,走到田间地头,走进街头巷口,拉近自己与基层的距离,拉近了自己与群众的关系,真诚地倾听群众呼声,全力解决群众困难,真正做到了心系群众,担当作为。

我认识的你,是一个坦荡无私的“老实人”。你在工作上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着每一项工作,但你始终保持着一颗脚踏实地的心。岗位上有你默默付出身影,群众中有你嘘寒问暖的身影,生活中有你严于律己的身影。你明白基层是一个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是一个培养人锻炼人的好平台,但不是急功近利的跳板。你做到了戒骄戒躁、作风端正、思想纯洁,你始终坚持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不计较进退,不在乎得失。你又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底线意识,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红线底线,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你是一名合格、称职的组工干部,是我工作生活的榜样,是我不断追逐的典型。我为成为组工干部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也为自己的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而不敢松懈。我将以你为标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而不懈奋斗。

顺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一名入职半年的后来人

(0)
上一篇 2021-01-06
下一篇 2021-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