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下的“奉献”赤焰如歌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卫生健康局 丁凤昌

2021年辞“鼠”迎新,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英勇无畏的牺牲,有守望相助的感动。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

“零度”下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2021年,新年伊始,“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全国大部分城市的温度都在“零度”以下,大雪纷飞、严寒酷暑、冰天雪地,有很多地方甚至出现凝冻天气,全国的“白衣天使”依然坚守岗位,不分黑夜白昼核酸检测、抢救生命,为守护每个“生命”尽职尽责,发扬“救死扶伤”精神,鼓舞人心,撼动人民。

“零度”下守护国家安全的“人民子弟兵”。人民子弟兵是保卫国家安全的“守护神”,佳话流传“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每天超负荷的训练让他们练就强壮的身体素质,铸就“钢铁般”的意志,他们有的累倒在这场战役中,他们用自己生命捍卫“他人”生命的精神让人民敬畏。

“零度”下熬更守夜研制疫苗的“科研人员”。人民关注的焦点、热点是“新冠肺炎疫苗出来了吗”“能接种吗”等问题,我们的“科研人员”在短短的1年时间研制出疫苗,并使人们成功接种。生命至上,这是“科研人员”每天熬更守夜的成果,振奋人心。

“零度”下为人民全心全意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工程建设者”。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小区封闭,全国上下到处是“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身影,送米、送油、送衣服、送蔬菜、送水果,他们穿着红马甲穿梭在街上宣传的身影,带给大家的不仅是东西,更是寒冷中的温暖。

“零度”下积极主动捐款的“古稀老人”。在新闻中常看到80岁左右的爷爷奶奶拧着口袋去捐款,有的捐款200元,有的10万元,有的甚至是一生的积蓄,常言道:“酒债寻常行处有,人生七十古来稀”。“古稀老人”捐的不仅是解燃眉之急的钱,更是捐出博爱。一个有爱的民族,更能更好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传递正能量,共同迎接严峻挑战。

“零度”下坚守基层一线的“90后”“00后”,逆行出征“90后、00后”的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虽然他们年轻,但他们面对“疫情”不退缩、不畏惧、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他们坚守在基层一线,搭建起共抗“疫情”的桥梁,共同携手捍卫生命至上的使命。

即使是“零度”以下,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科研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工程建设者、古稀老人、“90后”“00后”们携手奋进,为人民而战,奋不顾身的挙拳赤子之心,似熊熊燃烧的烈焰,如歌般温暖世人的心房,震撼灵魂。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汇聚磅礴力量,全民族齐抗战,织牢织密防控网,防止疫情蔓延,促进经济有序发展,如嫦娥奔月。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要共同奋进,迎接艰巨的挑战。

(0)
上一篇 2021-01-20
下一篇 2021-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