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干部 基层致富有“垚”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委组织部 杨燕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文中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在人的观念、能力、干劲。”广大扶贫干部要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基层沾染最浓厚的乡土味,以“垚”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善用“土招”辨民情,当好基层一线的勤务兵。“睡炕头、敲仓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广大扶贫干部要发扬激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艰苦奋斗精神,俯下身子,踏踏实实做事,敢于挑最重的担子,用接地气的“土方法”“土招数”,开垦群众的“思想荒地”,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品质,将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事业,苦练为民务实的本领,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善言“土话”连真情,当好人民群众的暖心袄。“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永葆初心、不忘使命。广大扶贫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奋斗理念,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多一些“嘘寒问暖”,少一些“走马观花”,说“土话”、讲方言,收集泥土信息,思民忧、恤民情,直视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真正把群众的疾苦当成自己的疾苦,把群众的幸福当作成自己的幸福。

善走“土路”察实情,当好不怕风雨的急先锋。“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脱贫攻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先后深入24个贫困村考察调研,才有了如今山水农村焕新颜。广大扶贫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的“土路”,走进人民群众的心田,将政策第一时间带到百姓身边,同时回头看、反复走,预防灯下黑、假行为。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百折不挠的毅力、一抓到底的韧劲,身上带着泥土走出基层未来的规划图。

“一枝一叶总关情。”新时代扶贫干部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发扬群众利益在首位的孺子牛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带领人民群众在致富路上“垚垚”向前!

(0)
上一篇 2021-01-21
下一篇 2021-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