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假勤奋”钻了空子

山西省宁武县委组织部 林婷

每每看到朋友圈有人发加班视频,我们要么评论表达钦佩、赞赏,要么在心里想着对方是招摇显摆,故意为之,而事实真相如何,只有加班人自己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对奋斗的定义,每个干部都有自己独特的注解,但在这个信息便利的时代,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不如多看看自己的脚下,审视内心,反思反省,脚踏实地,争创一流,别让“假勤奋”钻了空子。

有句话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不论演技好坏,人的本质是不会变的,工作也是同样的道理,不论如何表达修饰,最后看的是工作成绩。有人朝五晚九,演给别人看,每天一本正经地端坐在办公室,看似按时上下班,工作认真,无可挑剔,而工作效率和工作成绩与大家眼里看到的工作状态不成比例,这样的努力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还有人不思进取,演给自己看,每完成一项工作任务,就心满意足,觉得自己可以休息一下了,每获得一次褒奖,就暗自窃喜,觉得自己工作能力足够强,不再主动要求进步。这样的努力最可怕,骗得自己原地踏步,不思进取。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只有不忘初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方能成就无悔人生。

真自省,当好奋斗路上的思考者。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党员干部应勤于自省,自省者方能自知,要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思考自己是否做到信念坚定,是否做到为民务实,是否做到敢于担当,是否恪守清正廉洁。在自省中及时发现不足,补齐短板,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不断探索和把握规律,做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好干部。

真落实,当好奋斗路上的行动派。“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过去的都已过去,无论是成绩还是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都有“鉴往知来”的功效。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想方设法、竭尽所能加以解决。脚踏实地、严谨细致地把好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程序、每一个动作、每一道关口,做到份内事情不推诿,本职工作不放松,全局工作不观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真上进,当好奋斗路上的先行者。面对当下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国际国内时事判断、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时刻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对标一流、查短补弱,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努力做到“花繁柳茂处拨得开、雨骤风狂时立得定”,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之中彰显新时代干部风采。

(0)
上一篇 2021-02-01
下一篇 2021-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