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人生情怀” 锻造“奋斗姿态”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 王小川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期间来到陕西绥德实验中学,观看同学们练习书法、体育锻炼,同大家亲切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不仅仅是对同学们的谆谆嘱托,也是对广大年轻干部的殷切希望,我们要从中充分汲取养分,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奋斗融入家国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锻造为民初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从身患重病、坚持工作的张广秀,扎根湘西农村助力脱贫、把乡村当创业舞台的耶鲁毕业生秦玥飞,到艾滋病重点村任职的清华硕士魏华伟,一批批先进青年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在祖国大地书写了无悔的青春华章。年轻干部涵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在基层“蹲苗壮骨”中经风雨、长见识,要对事业有情怀,对工作有激情,对困难有担当,对取舍有格局,对群众有深情。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要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当亲人、和群众“坐一条板凳”“吃一锅饭”,真正融入基层、扎根基层,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涵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情怀,锻造实干精神。在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中,无不闪耀着青年的智慧与贡献。奋进新时代,许多“80后”“90后”乃至“00后”,用忠诚坚守初心,以实干托举梦想,让青春与信仰同行。征途漫漫从头越,追梦前行再出发。今天,我们要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以务实的行动、精准的措施、创新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书写最靓丽的人生。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时期,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开辟的是前所未有的新境界,必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所以年轻干部要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敢闯敢拼敢干,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披荆斩棘、勇毅前行,担当作为。

涵养“风雨多经志弥坚”的担当情怀,锻造坚韧作风。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生逢盛世、意气风发的中国青年肩负伟大的历史使命,更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待扬鞭自奋蹄。要培养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奋斗姿态和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险,勇毅前行。年轻干部是青年人的中坚力量,要做人民的“老黄牛”,用汗水和心血浇灌不朽,用平凡铸就伟大,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老实人、用笨办法、下硬功夫,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以“钉钉子”精神和“蚂蚁啃骨头”的韧劲,保持定力,苦干实干,一定会让梦想拔节生长,让希望竞相绽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