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送的三副对联

江苏省靖江市靖城街道办事处 祁铭

年关将至,置办年货,迎祥纳福,家中的年味越来越浓郁,爷爷亲手写下的三副对联,不仅是新年最好的祝福,更是我人生道路的指引。

不作风波于世上,自无冰炭到中。这是爷爷告诉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多行好事,不做坏事,自然心中就不会有矛盾冲突,内心才能获得真正的平静。社区挂职锻炼的半年让我深刻领悟到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意义,坚守在最平凡的基层岗位上,服务好每一位社区居民,提升他们的幸福感,是我们每一名选调生的初心。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坚持群众事无小事,主动深入群众中去,多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才能无愧于初心,无愧于组织信任,获得内心的平静。

人有悲欢头易白,山无古今色长青。这是爷爷提醒我做人做事,要懂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道理。遇事处变不惊,做人淡泊名利,才能青山不老、绿水长存。成为一名选调生来到社区锻炼之初,头顶光环,却还是带着学生气,缺乏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的积累,工作常觉得难以下手,理不清思路。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摒弃畏难情绪,多向身边人学习取经,成为了我社区工作的第一课,借人口普查指导员、社区“两委”换届联络人等身份在工作中不断进行新尝试新突破,加深与群众的感情;摒弃自己是社区年轻干部的想法,甘作社区学习的小学生,才能让自己获得真正的成长。

得山水情其人多寿,饶诗书气有子必贤。这是爷爷告诫我多读书,多实践,才能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一个有浓厚诗书氛围的家庭,子孙必定贤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勉励我们年轻干部既要多读有字之书,多学习理论知识,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为人处世的力量源泉;也要多读无字之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脚步丈量基层的土地,用双手挑起基层的担子。无论是在学生时期写学术论文,还是工作中写通讯稿,每次下笔前,总能想起爷爷常挂在嘴边的话,平时多积累,多读书,多实践,才能做到下笔有神。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好家风滋养心灵,陶冶情操。小年夜已至,大团圆不远,爷爷送的三副对联是祝福,是希望,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润物细无声的道德力量,影响着家中的每一个人,珍惜并传扬好家风。

(0)
上一篇 2021-02-06
下一篇 2021-0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