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国的未来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白堆乡人民政府 向薛麟

近日,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火遍全网,看完视频的你我热血沸腾,对未来满怀期待。与此同时,让我们懂得,百年征程只是考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重任在肩,你我需更加奋勇争先。

百年征程,少年筚路蓝缕走向前

红船起航,其道坎坷,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1年,时间流转,已是百年。余光中曾于《欢呼哈雷》中写到:“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诚然,中国共产党曾走过绿茵花溪,亦曾踏过枯骨万里,即使有些艰难坎坷,我的祖国也依旧能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忆往昔峥嵘岁月,即便身处腥风血雨,中国依旧有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亦或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我们的近代史曲折而屈辱,但正如宋教仁赠予冯平的对联中所写“白眼观天下,丹心报国家”的仁人志士从未消失,文天祥“慨然有神州陆沉之叹,发而为中流击楫之歌”依旧在耳畔回响,这种精神,充沛在每一名炎黄子孙的细胞里,甚至每一根发梢里,历史振聋发聩之声响起了就不会停下。且望如今,锦绣河山仍犹在,岁月依旧静好,山河依旧多娇。

百年征程,少年初心如磐立誓言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诚然,虽如今早已不再战争,但党的腰杆始终挺直,党的步伐依旧铿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初心与使命从未改变,依旧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川西高速使蜀道不再难于上青天;5G时代高调来临,昭示我国在信息通信领域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政治教科书中定位我国从“第六大经济体”到现在的“第二大经济体”,沧桑巨变其实不过二十载。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欧阳修所谓“羨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并非虚言,我们见证无数“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伟大壮举,创造历史的举动已然不是稀缺资源。凡此种种,不仅是简单的时间节点,更是我们对历史的铭记和对盛世将至的献礼。

百年征程,少年激昂青春弄潮头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鲁迅先生曾寄以厚望“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党之精神,吾辈定将薪火相传。今吾辈少年,风华正茂,胸怀千秋伟业。纵使如今和平年代,殷殷报国之情今仍犹在,拳拳爱国之心依旧赤诚,精忠报国之心永世长存。身体之中翻涌滚烫的华夏血脉,为民族复兴之重任,为中国梦之实现,吾辈少年必将燃烧青春,闪耀祖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历经风雨、踏遍荆棘,中国共产党于使命之路依旧气宇轩昂,高歌前行。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定将繁荣昌盛,吾辈愿与党同行,坚定不移。

(0)
上一篇 2021-03-11
下一篇 2021-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