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春分当撒下“四颗种子”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景江涛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也是农耕播种的重要时节。广大党员干部,要趁着春分时节在心中撒下“四颗种子”,细心浇灌,耐心培育,扎实扎深许党报国的信仰之根,长稳长牢艰苦奋斗的精神之芽,开繁开满清正廉洁的准则之花,结大结实无私奉献的情怀之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有所作为。

撒一颗“许党报国”种子,扎深“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信仰之根。一百年前,我们党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和民族的解放。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时代,不需要扛枪保卫祖国,但是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爱党爱国,坚定不移跟党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不做“两面人”。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忠诚的“种子”生根发芽。

撒一颗“艰苦奋斗”种子,长牢“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之芽。艰苦奋斗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我们生活条件好了,但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作为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艰苦奋斗的时代内涵,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工作中苦干实干,在生活中克勤克俭,真正把艰苦奋斗精神融于血脉、植于心田、践于行动。如此,才能在漫漫征途中,攻克一个个“娄山关”,拿下一个个“腊子口”,才能让奋斗的“芽儿”茁壮成长。

撒一颗“清正廉洁”种子,开满“只留清白在人间”的准则之花。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是共产党员的政治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反复强调指出:“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是深刻总结了古今中外的历史教训的。”我们只有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焦裕禄”式好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在细小细微处严以律己,做到“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让廉洁的“花儿”遍地盛开。

撒一颗“无私奉献”种子,结实“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之果。“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既是一位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也是一位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的生动写照,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此为根本遵循,甘于奉献,敢于付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深入群众中间,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奉献的“果实”结满树枝。

春分,撒下种子,埋下希望,收获未来。

(0)
上一篇 2021-03-19
下一篇 2021-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