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的话

辽宁省抚顺市抚顺县委组织部 崔红菊

近来,央视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妈妈在等你》广受好评。该剧讲述了八十年代初期到世纪之交,苏北小镇的一位平凡母亲与自己五个子女之间的感人故事。剧中的母亲石竹虽为农村妇女却用她身为母亲的大爱和智慧,在时代变革的浪潮中成为指引孩子们前行的灯塔,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

听妈妈的话,做人做事走正道。石竹妈妈的五个子女,大儿子参军时因舍身救战友而牺牲,其余的四个子女有饭店老板、大学教授、厅长助理和警察。她这一生常挂在嘴边告诫孩子们的话就是“做生意要讲良心。当老师要好好教书,不要误人子弟。做官要清清白白,两袖清风。做警察要多抓坏人,不要让坏人在天下招摇。在家要仁义孝顺,出门要仗义。”她用仁、义、礼、智、信引领孩子成长,用坚韧不拔的品格带领孩子走向幸福和光明。

听妈妈的话,用爱传递好家风我也有一位勤劳、朴实的好妈妈,从小妈妈就通过言传身教告诉我做人要懂得与人为善,要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勤俭持家,要学会感恩。妈妈的话里藏着家风,透着智慧。听着妈妈的话长大,长大后成为妈妈的我通过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将人生的道理讲给自己的孩子听,希望通过一代又一代血脉相继的传承,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家风”的形式得以延续。

听妈妈的话,坚定信念跟党走。我们每个人都有两位“母亲”,一位生身母亲,一位祖国母亲,我们对于两位母亲怀有同样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爱意。风风雨雨七十载,祖国母亲带领着无数中华儿女,抵住内忧外患,闯过蹉跎岁月,迎接改革春风,走向新的辉煌,作为祖国母亲的孩子,我们充满骄傲和自豪。祖国母亲用她日益强健的体魄告诉我们也告诉全世界,只有坚定信念跟党走,我们的明天才会更美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

(0)
上一篇 2021-04-01
下一篇 2021-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