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姜堰:吹响党员轮训“奋斗实干”集结号

今年以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深入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紧扣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把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的要求,把党员轮训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7月15日到17日举办了“争当奋斗实干先锋”党员主题轮训示范班,吹响了全区4万党员集中轮训的“集结号”。

构建轮训数据库,应训尽训“全覆盖”。组织基层党委全面摸排所属党员年龄、类型、身体状况等基本信息,构建党员轮训基础数据库,精准定位需参训党员,确保应训尽训。在此基础上,按照每年不低于1/4的比例,制定2020年到2023年党员轮训方案,将党员轮训纳入区级财政资金保障,每年举办一期区级示范班,统一发布主题,上线优质课程,举办特色活动,为各区直属党(工)委办班做出“好模子”。

探索培训新模式,学思悟践“全方位”。秉承“一次轮训、一生难忘”的追求,改变以往被动式培训的模式,更注重党员参与,创设理论引航、实践引领、典型引路、以诺引爆等“四位一体”培训模式,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开设若干堂思想理论课,帮助党员树立信仰根基。聚焦参学率100%的目标,要求各级轮训均需建立班委和临时党支部,倡导党员自我管理、活动自主策划,“奋斗故事汇”演讲比赛、诗朗诵《我是党员、奋斗有我》、“党员话奋斗”访谈等特色活动如雨后春笋,受到基层普遍欢迎,党员感知度显著增强。

提升参与仪式感,线上线下“两张证”。为增强党员轮训的仪式感和荣誉感,为所有参训党员制作“线上+线下”双重结业证书,线下统一印发区委组织部认证的结业证书,配有“一次轮训、一生难忘”专属logo,实行全区统一编号、一人一证,让参加轮训的党员更有获得感。同时,线上开发“云端结业季”H5,学员输入参训时间、培训党工委,即可生成精美结业寄语,配有总书记关于奋斗的金句,激励党员时时刻刻奋斗实干。

(0)
上一篇 2021-05-27
下一篇 2021-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