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星星致敬:老师,您辛苦了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委组织部 章文慧

亲爱的张桂梅老师:

您好!

为了坚守那个“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驻扎深山执教二十余载,节衣缩食帮助学生,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建立起中国第一所免费的女子高中——华坪女高,您凭一己之力,改变了上千位贫困女孩子的命运。您的眼神清澈有力,每每在视频中看到您的表情都非常安定、非常沉着,您的心一定被被一种伟大的力量占据着。腾蛇乘雾斩阻怪,涅槃重生歌咏志。这般高洁浩然之气,如火如光,照亮着每一个学生的心里。

苏格拉底曾说过:“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这股火焰,正是礼徳之火。育人先育心,树人先树德,教育的关键在德育,德育反过来便是育德。人无德,则人格有缺憾,缺此一处,再填更多知识,也不能弥补。而教师,正是育德路上最明亮的那盏灯。“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这句话是华坪女高的校训,更是您给女孩们指引方向的明灯。

看着您瘦削的身影缓缓走来,手上缠满厚厚的胶布,眼泪一瞬间盈满了眼眶,您让我想起自己的老师,手指永远沾满粉笔灰,厚厚的粉笔灰总是让她关节的伤口愈加疼痛,但你们从来不会说一句苦叫一句疼。上课时你们是严厉的师长,下课后是慈爱的母亲。您从不畏惧个人的流血付出,却对这些为了上下求索的孩子珍重非常。每一句饱含激赏、饱含励志、饱含殷殷恳切教诲的传承仁心,终将会穿越时空在孩子们的生命中熠熠生辉,将薪火一代代传承下去。

张老师,我们将传承你的精神,在这里向您保证,只要还工作一天,还在岗一刻,还是党员一秒,我都会履行好我的职责,倾尽全力、奉献所有,努力担当起时代的重任。严格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对事业和工作饱含激情、执著追求,永不自满、永不懈怠、英勇无畏、敢想敢做,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进取精神、以家国民族为己任的责任感、敢坚定信仰并为之拼搏奋斗的勇气、永远对未来满怀希望的积极。

此致

敬礼!

爱你的学生
2021年6月29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29
下一篇 2021-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