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简报 奏响全民抗疫集结号

江苏省泰州市靖江市季市镇人民政府 童鑫俊

为全面提高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苏省靖江市季市镇层层压实防疫责任,成立“一办十五组”工作专班,每日推出《疫情防控工作简报》,集中精力做好防控宣传“重头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疫情防控简报分为“疫”线数据、“疫”线剪影、“疫”线动态、“疫”线思考等多个版块,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现方式,全面厘清全镇疫情防控的整体概况,充分展现一线抗疫人员的卓然风采。简报贯彻“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模式,坚持“全覆盖、多层次、广收集”的工作原则,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准把握全镇的每日重点防疫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关注防疫动态信息,了解防疫管理要求,营造群防群治、科学防控的社会氛围。

一报在手,“疫”线政策早掌握。简报每日更新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实时报道镇主要领导上传下达、安排部署的防疫专题会议。该板块准确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学习各地防疫经验,通过责任网格化、工作清单化、职能简明化,将文件精神“消化吸收”,让要求举措“落地生根”,层层传达至“一办十五组”工作专班。依照上级政策及时优化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健全防控快速响应处置机制;根据文件精神贯彻情况汇报制度,做到“紧急情况马上报、实际情况准确报、交叉情况扎口报”,实现上情下传、下情上报。

一报在手,“疫”线数据早知晓。简报设有“疫”线数据板块,准确展现每日全镇的总摸排人数、居家医学观察人数、集中隔离人员数、已解除人数、现管控人员数等一线基础数据。通过对“大数据”进行分布式研判处理,助力防疫部门初步评估界定当前防疫形势,及时找准疫情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精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疫”线数据以事实说话,用数据支撑,不断提高全镇精准施策能力和处置疫情水准,为预研、预判、预警提供有力依据。

一报在手,“疫”线经验早总结。简报设置总结思考板块,对每日的督查工作进行通报,形成经验并下发至“一办十五组”,进一步举一反三、改进工作。总结研判每日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特点,分析苗头性、普遍性、预见性问题,研究针对性举措,集成创新性经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破解“协同联动不紧密”问题,以党建促防疫,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上下协力、部门协调、条块协同、督导指导结合,加强科学统筹,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一报在手,“疫”线举措早落实。以“高”的标准、“实”的举措、“严”的作风,及时贯彻落实每日简报提出的各项意见要求。紧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按照防疫要求,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筛查、流调追踪溯源、村(社区)有效管控、重点场所管理、医疗救治保障、群防群控等举措,打通镇村疫情防疫“最后一公里”。积极履行“属地、社会、个人”三方责任,坚决守好“交通、接种、检测、纪律”四大关口,不断强化“思想、制度、组织、物资、宣传”五项保障,做到全局一盘棋、整体一张网、上下一股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8-11
下一篇 2021-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