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故里 鲜花慰英魂

北京市丰台区花乡高立庄村委会 王海洁

天朗气清的初秋,我们接回了阔别家乡多年的英雄,永远年轻的他们终归故里,正值青春的我们热泪盈眶。一寸山河一寸血的峥嵘岁月由他们构筑,铁骨铮铮的忠诚誓言由他们书写。这一刻,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的界限,我们能够看到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英雄们浴血奋战的身影,他们能看到和平安定的祖国处处繁荣昌盛。听,他们在笑着说: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到处是青山”。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我们,誓要击退强敌,保卫好我们的祖国,不让中国人第二次当亡国奴。异国他乡的雪仿佛比故乡的冷,长津湖的水渐渐染上血色,但是志愿军怎么会被打倒,只有向前冲,身后是祖国和人民,我们永远不会退缩。现在的新中国是不是比那时候好上许多?若还有强敌来犯,不要怕牺牲,不要怕困难,人民记得英勇顽强、舍身忘死的我们,一定也会记得勇往直前、敢担大任的你们!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鏖战过后的我们失去了很多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冻僵的身躯像是一座雕塑,他们喊出“向我开炮”的声音一直没有散去。牺牲算什么,我们坚信黎明总会到来,正义一定会战胜反动。在曙光到来之前,我们就是黑暗中的火,燃烧自己也烧毁敌人。留在战场也好,我们永远守在这里,让敌人不敢再犯。现在的祖国一定很好,我们永远这么年轻,和现在的你们一样。强敌来犯,祖国需要年轻的我们,我们义无反顾;如今的祖国,需要年轻的你们,不要辜负祖国和人民的信任,立在时代潮头之上,勇敢地发光发热吧!

“青山有幸埋忠骨,鲜花朵朵慰英魂”。看,接我们的飞机来了,祖国真的强大起来了;看,护航的战斗机真好,别的国家再也不会看不起我们了;看,故乡就在眼前,我们为之护卫的祖国多么繁荣安定!我们把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交给你们了。记住,中华民族永远不畏艰险、不畏强敌,永远敢于斗争、敢于当但、敢于奉献!加油吧,年轻的你们!

机场的水门喷出绚丽的彩虹,英烈的谆谆嘱托回响在耳畔,我们接回英雄的遗骸,也迎回一座座丰碑。五星红旗永远飘扬,红色信仰永远闪耀。年轻的我们,定能不负所托,不负祖国,不负人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3
下一篇 2021-09-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