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海天勇士的“星语心愿”

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李苏笛

舰载机,是航母的核心战斗力,是人民海军的新型作战力量,而舰载机飞行员更是被誉为“刀尖舞者”。这群“海天勇士”始终秉持攻坚克难、敢闯敢拼的信念,苦练精飞、勇于开拓,以搏天斗海的热血担当铸“铁翼”、砺“精兵”、锻“重器”,刀尖“起舞”,磨砺“尖刀”,乘风破浪,肩扛使命叱咤而来,逐梦海天间,书写新奇迹。

鼓角催征,壮志凌云铸“铁翼”。他们,向海图强,奔赴深蓝。被美誉为“飞鲨”的国产歼-15舰载机,迎着海平线上缓缓升起的朝阳,虽岿然矗立,却让一批又一批飞行员心潮澎湃,心驰神往。成为一名真正的“刀尖舞者”,不仅要克服艰苦的外界环境,还要面对无比严苛的试飞训练,更要保持始终如一的铿锵信念和不破不立的浴火重生,力争早日实现中国航母舰载机发展从“0”到“1”,再从“1”到“N”的迭代突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程亦如此。我们要坚守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中华民族能够走在时代前列的强大思想武器,是中国共产党一路风雨兼程,历经百年沧桑洗礼后,依旧能够笑看风起云涌,从容自信走向复兴征程的“制胜密码”。我们也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快速变化的中国国情,不墨守成规,不思想僵化,传承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接力棒”,用理论创新的深度凝聚实践创新的力度,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破零”姿态真正回答好新赶考征程的人民之问、时代叩问。

动若风起,舍我复谁砺“精兵”。他们,向天而立,飞向苍宇。这群“海天勇士”中,有人拥有上千小时的三代战斗机飞行经验,有的是“海空雄鹰团”的佼佼者,亦或是空军“金头盔”奖获得者,但想要驾驭“飞鲨”,就要有“化整归零”的胆魄、“重整旗鼓”的斗志和“克服万难”的心志,更要有为了中国舰载机事业在所不辞的坚定执著和前赴后继的无惧无畏。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虽历经千辛万苦、千锤百炼,却仍如红日初升、朝气蓬勃,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在一次次与顽瘴痼疾较量中彰显创造力,在一遍遍与艰难险阻交锋中提升战斗力,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守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底线,面对问题敢较真碰硬,正视自身敢刀刃向内,“不躺平”“不内卷”,始终将个人理想与家国复兴伟业相融合,愈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同甘共苦、同心合力,一起续写时代璀璨华章。

征途如虹,誓闯雄关锻“重器”。他们,向阳新生,逐梦星辰。海天之翼展翅的背后,是勇者的无畏和使命的召唤。2012年11月23日,飞行员戴明盟成功驯服“飞鲨”,惊天一落,首降成功,实现了我国固定翼飞机由“岸基”向“舰基”的历史性突破,也划出了中国海军的“航母时代”。“我们的舰载机飞行员,一定要自己飞上航母!”戴明盟这样说,也这样做了。从飞模拟机入手,再到进行多型飞机技术探索飞行,直至熟练掌握各项试验试飞的技术要领……舰载机飞行员始终以“陆上苦练、空中精飞”的严苛要求摔打磨砺自己,面对繁重任务不放弃,面对严峻考验不泄气,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以坚定信念做筹码,以赤胆忠诚去搏击,终将“重器之魂”刻于岁月,“荣耀之光”留在海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担起“国之大者”的使命,把握运用好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百年党史中浸润“闪闪红星”,牢记红色江山的来之不易,红色基因要薪火相传,站好站稳红色立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用心用情接续奋斗,始终饱含热情、永葆温度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坚持从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中挖掘砥砺前进赶考之路的动力源泉,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以奋斗姿态吹响中华儿女矢志不渝、勇开新局的嘹亮号角,朝着复兴征程一路高歌、踏步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8
下一篇 2022-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