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那一抹炫目的“橙黄”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刘博

入汛以来,河南郑州突遭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城区内涝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郑州抗汛牵动着党和政府以及亿万国人的心,全力抗汛,全员保障,全国动员,在这场“生命第一、人民至上”的抗汛战役中,那一抹让无数国人为之炫目的橙黄又一次第一时间出现了。

有这样一组并不完全的数字:  
40余名被洪水围困的人员及车辆被成功解救,  
150余名幼儿园被困幼师及小朋友被成功营救,  
载有乘客的大巴车被淹,31名乘客被成功施救。  
……

而营救者无一例外都是被誉为“橙黄战士”的消防队员。

感谢“橙黄”,是因为他们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中国的消防战士始终饱含对消防救援事业的无限热爱,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已经在无数次消防救援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热爱本职、扎根一线、无私奉献,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严苛标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伟大的业绩。诚如一位消防战士说,“我们在救灾现场的每一组动作,都是平时千万次训练的结果,每一个救援方案都是经过千百次模拟演练的结晶。”曾有人说,“消防战士苦,每天四两土,上午吃不饱,下午还得补”。

感动“橙黄”,是因为他们对党忠诚、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他们始终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消防救援工作的根本标准,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出台更多的便民利民措施,践行 “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大到火灾地震小到门锁蜂巢,只要群众有急事,消防战士必定第一时间出现,最后一个撤出,以实际行动感党恩、知党恩、报党恩,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这样的事例已经不胜枚举。

感恩“橙黄”,是因为他们赴汤蹈火、敢打必胜,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抗洪、地震、爆炸,泥石流,每一次的危急时刻,第一时间冲在最前面的就是我们可歌可泣的消防战士,一次次生与死的考验,他们敢打敢拼舍生忘死;一次次血与火的较量,他们无怨无悔勇于牺牲。一位消防员在出征前的遗嘱这样写道“我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我只有一次生命可以奉献给我的祖国”。

这就是“橙黄战士”们的心声!有你们在,这次防汛救灾定能完胜;有你们在,风雨后的彩虹将更加绚丽多彩。又见那一抹炫目的“橙黄”,橙得温暖,黄得温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6
下一篇 2021-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