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靠谱”的十一月 奔向“更靠谱”的明天

山东省临邑县委组织部 赵凤文

时光荏苒,十一月倏忽而过。早上,在朋友圈看到了一位领导推送的微信《靠谱,是对一个人的最高评价》,细细研读,感慨良多。靠谱,是对一个人最高的评价,也是最高级的聪明。我想,“靠谱”二字也不单单特指个人吧,对一家单位、一支团队的评价也是一样的!这不禁让我又想到了基层……

走过倏忽十一月,才发现基层的“靠谱”,源于“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什么是做人最重要的品质?智者云:遇到事情靠得住,责任面前有担当。归根结底就是两个字:靠谱!“靠谱”之人、“靠谱”之团队总是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爱!心中有民,是一种牵挂;心中有责,是一种守护;心中有爱,是一种承诺。最是情怀出本心。基层干部大事难事显担当,点滴服务见温情,我们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忧愁挂在心头,在勇于担当中心系群众、书写温情、为民解忧!

走过倏忽十一月,才发现基层的“靠谱”,源于“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求真务实。作家池莉说:“靠谱,说起来简单,落下去复杂,听起来像感觉,做起来是原则。”惟其坚守,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日子,因忙碌而充实;生活,因平淡而回味。基层干部怀揣着“望尽天涯路”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忍得了“独上高楼”的寂寞,即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哪怕“人憔悴”也心甘情愿!这就是基层干部“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深切感悟!

走过倏忽十一月,才发现基层的“靠谱”,源于“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著追求。有句话总结得好:“所谓靠谱的人,就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人生需要执著,执著成就人生。事,要去做才能成就辉煌;路,要去走才能开辟通途。我们努力了,基层不会落伍;我们奋斗了,基层不愁不发展!面对众多的“娄山关”和“腊子口”,基层干部始终以“夸父追日”的坚韧、“精卫填海”的执念和“愚公移山”的信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才让我们看到了“风景这边独好”!

走过倏忽十一月,才发现基层的“靠谱”,源于“天若有情天亦老”的默默付出。真实的生活,原本就没那么多“锦鲤”。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穿披风的人不一定都是英雄,有可能是他怕冷!说句心里话,在基层工作感觉特别累,总有加不完的班,总有干不完的活儿,但是我们从不后悔,苦也甘甜,累也甘甜!“靠谱”的人凡事都认真,一开始的确很累,但能让人感受到那份为人处世的诚意与责任心,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传奇,不过是普普通通的凡人将心意化作了行动而已!

一叶知秋,片霜识冬。岁月,就像一趟开往春天的列车,沿途总有不同的风景掠过。深秋已然夕阳晚照,所有未圆的梦、未竟的事,从此一刻开始,又将重新启程。哪怕这一年还剩下一个月时间,我们也莫道岁月晚,不蹉跎,不虚度,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加油,基层!加油,基层的兄弟姐妹!

(0)
上一篇 2020-11-30
下一篇 2020-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