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工作四周年之际:相信努力的力量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组织部 王培龙

人生要有目标,而不能只有目的。刚参加工作时,就希望自己能成为“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既能穿着正装在机关进出、也能挽起裤腿在基层拼搏”的综合性“全能干部”。自2017年起,四年的光景,从大学到机关,从乡镇到组织部,一路走来,更加相信努力可以战胜一切。

努力适应:心要能受苦,尽情融入这片异域他乡。这一年,是刚参加工作、接触社会的一年,有激情、有干劲,但也有迷茫和慌张。山西和山东仅仅间隔着一座太行山,大学与基层却有着重重“语言关”“生活关”“思想关”“实践关”需要去跨越。大概用了半年的时间,胶东方言听懂了、沿海气候适应了,苦中作乐的心境变成了乐在其中,禾丰小镇也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正如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一个人不会永远处在一成不变的舒适环境中,总要练就一个大心脏,去支撑自己背起行囊,仗剑闯荡天涯,不管刮风下雨,只管行走天下。

努力学习:眼里要有光,尝试领略不一样的风景。这一年,是日渐习惯、羽翼渐丰的一年,工作业务越来越得心应手,方方面面也更加游刃有余,但同时,也陷入了“温水煮青蛙”的安逸陷阱,干工作不再那么紧迫,工作标准也有所降低,对于自己的那份执着也悄然放下。“眼里的光淡了,那种凡事都抢着干、也一定要干好的光”,这是一位胜似好大哥的老领导语重心长点拨我的一句话,也唤醒了脑中“沉睡的思想”。当周围一切都在变化时,原地踏步就是退步,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尝试,眼界才会越来越宽,格局才会越来越大,思路才会越来越开阔。

努力积累:脑袋要装事,积攒一身行走天下的本领。这一年,是异常忙碌、全年无休的一年,领导栽培最为全面、工作历练最为丰富,秘书学专业出身的青年,得以在一个平台上尽情实践、肆意发挥。一篇又一篇的文字材料、一场又一场的会议筹备、一次又一次的公务接待,机关内部保障协调、省内外地区观摩学习,虽然加班成为常态,身处其中却乐此不疲,全因享受这种时时刻刻都在“充电蓄能”的满足感。无论是工作日志上密密麻麻记录的任务清单,还是记事板上日复一日更新的工作事项,都将成为未来干事创业的扎实根基。

努力沉淀:步子要迈稳,乐于享受行稳致远的坦然。这一年,是转场再战、重新出发的一年,工作环境焕然一新、作风面貌也有转变。转场再战意味着一切向前看,重新出发意味着将过去放下,起点更高、空间更大,但也更需谨慎、更需细致。慢慢培育一种“任凭花开灿烂,自待清风徐来”的心境,在既定的工作圈里把握节奏、顺势而为,将源自于实践的东西再付诸于实践,将过去的心得经验转化为干好当下的工作技巧,潜下心、沉下身在这片田地耕耘,终会享得丰收的喜悦和甘甜。

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为梦想努力奋斗。一步一步走,总能到达终点;一步一步爬,总能攀上巅峰。下一个四年,还需努力,还需加油,还需拼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6
下一篇 2021-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