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纪念章承载“大内涵”

甘肃省高台县委组织部 杨妍君

光阴流逝容颜改,最是风雨见初心。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前,甘肃高台县为“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举行了庄重简朴的颁发仪式,老党员像当年入党宣誓一样,满怀激动地把纪念章捧在手里、挂在胸前,金灿灿的纪念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崇高的敬意在我们心中油然而生。小小的纪念章,却有着沉甸甸的分量,正面刻满的是共产党员的丰功伟绩,背面烙下的是共产党人的铿锵步履。

“小小纪念章”是礼赞之章,承载着“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矢志追求。从青丝少年到银发长者,老党员矢志不渝践行着初心与使命,释放无尽力量,为党和国家的事业释放光热,将忠诚融入血液,他们经历革命斗争与建设改革的各个年代,阅尽沧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五十载风雨兼程,五十载春华秋实,从嘉兴南湖的“领航人”,到坚守基层的村支书,共产党人的精神之火历久弥新。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不忘初心、一心向党的最高礼赞。50年并不是终点,老党员的奋斗“永远在路上”,年岁虽增,但一心为民的初心不会改变;脊背虽驼,但为党奉献的精神永不褪色,他们将继续用生命写忠诚、用热血洒春秋,红心依旧、初心如炬,老当益壮、再书使命。

“小小纪念章”是激励之章,承载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的接续奋斗。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当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青年党员走向自己在党50年的鞭策鼓励,为青年党员树立了见贤思齐的鲜活榜样。筑梦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学习,以先进榜样为镜,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树立为国奉献之志、坚定为民服务之心,补足精神之“钙”,做信仰笃定的追梦人;把稳忠诚之“舵”,做政治过硬的排头兵;筑牢信仰之基,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人民,把权力用在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让中国梦更辉煌,让个人梦更精彩。

“小小纪念章”是责任之章,承载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光荣使命。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作为一个阶段性的总结表彰,同时也意味着新的征程已经拉开序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致敬,更是激励;是责任,更是动力。“光荣在党50年”的“您”,是祖国的宝贵财富,是鼓舞青年党员奋斗的灯塔。走向“光荣在党50年”的“我”,必须从纪念章荣光中体悟初心使命,接过时代“接力棒”,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的关怀和褒扬,也是共产党人独有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建立一个又一个历史功勋,续写百年大党的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