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纪念章中的“半生岁月”

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汪月

近日,多个地方和单位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的“光荣在党五十年”这枚饱含寓意的纪念章里,折射着光荣党员们的使命初心,记录着他们半生岁月长河里的默默奉献,承载着他们对未来新发展的深深期许……五十年,半生之久,流淌过的是匆匆岁月,常驻心间的是光辉信仰。

纪念章中的“半生岁月”,映衬忠诚干净初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若磐石的信仰,是融入在纪念章里最深沉的情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蕴含着“对党忠诚”的寓意,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铭记“对党忠诚”的誓词,用实际行动彰显对党至诚之心。“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打好忠诚干净的政治底色,才能继续向前前进,才能走好脚下的路,才能在奋斗的征程中行稳致远。

纪念章中的“半生岁月”,记录奋斗征程身影。栉风沐雨的时间长河里,矢志奋斗、初心不改的精神,是书写在纪念章里最感人的故事。无论在是过去还是现在,我们身边总是在涌现着一批可亲、可敬、可爱的人们,他们奋斗在基层一线,为人民的利益默默奉献终生;他们奋斗在疫情战场,做“逆行者”为更多的人带来生的希望;他们奋斗在科研路上,用毕生的心血铸就祖国的昌盛;他们奋斗在边境一线,用无畏困苦的坚守保障国家的安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谱写出最动听的乐章,诉说着最感人的故事。

纪念章中的“半生岁月”,照亮今朝使命传承。指引前辈们在漫漫征途中创下卓越成就的宝贵精神财富,是蕴藏在纪念章里最激励人心的力量。今天,我们站在新时代的关口,回头看看以往的路,是老一辈们的默默耕耘才有了如今的丰功伟绩,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就要接好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常记纪念章中“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的寓意,将老一辈们作为指引人生的榜样,保持忠诚于党的政治底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永续我们党的光辉事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