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走访慰问中做好“精、实、细”三篇文章

陕西省乾县县委组织部 杨辉峰

走访慰问是党内关注关心党员干部群众的一门必修课,是突出为民服务、凝聚奋斗力量、推动社会发展的好途径,我们要在走访慰问中,着力做好“精、实、细”三篇文章。

在“精”字上做文章。今年“七一”是党的生日,今年又是建党一百周年,举国欢庆,全党欢欣,走访慰问,意义非凡。因此,要把准走访慰问“导航仪”,摸清困难党员“家底子”,准确把握走访慰问的“路线图”,着力强化调查研究和信息比对、信息完善、信息更新,坚持“功勋党员”“困难党员”“烈士遗属”等重要信息全部入库,通过精准掌握他们的身份信息、奖惩情况、困难原因等,确保不缺一人,不落一人。要多方面、全方位、深入地了解走访慰问对象的学习、思想、生活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结果导向,找准问题病灶,坚持靶向施策、个个击破,一一解题、立足实际,在办实事上花心思、聚精力、见精神。

在“实”字上做文章。走访慰问是一堂强化党性、为民服务、别开生面的“初心课”。因此要把走访慰问工作做实做细,强力深化为民服务的“奠基石”,精准聚焦基层治理的“航船舵”,奋力激发团结奋进的“硬招数”,我们要接着地气,沾着露水,带着感情,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去,深入他们的生产生活一线,深基层实践一线,了解和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干部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要动真格,带着一颗真心,揣着一份真情,动着一个真身,去主动走访,去主动了解,去主动研判,了解慰问对象的所忧所盼所急所想,坚持在为民服务中检验初心使命。走访交流务必动“真情”,慰问座谈务必动“真身”,促膝相聚务必动“真心”,在党群鱼水交融中,把握和感受心怀国之大者的战略胸怀,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再立新功。

在“细”字上做文章。“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走访慰问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弘扬工匠精神,下绣花功夫,锤炼砥砺奋进的“硬脊梁”,全力吹响为民服务的“冲锋号”,填满新发展的“推进剂”。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研判,严把标准,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不能搞一阵风、搭花架子、走走过场,要事后多回头、多反思、多完善,不能做放浪形骸的蒲公英,要做立在破岩中的迎客松,要弘扬斗争精神,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善于观民风、听民声、解民忧,敢于开门纳谏,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于走访慰问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在细致细问中知实情、出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将慰问过程中收集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及时跟踪反馈,持续问责问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