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时 “创业”之始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月8日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上,9位学员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弘扬良好学风文风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这次培训,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开班式作了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毕业之际,2022年元旦刚过,标志着我们正式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意义非凡。“毕业”之时,就是“创业”之始!

“好学之风犹扇”,要继续弘扬优良学风,用“学业”来创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现代领导活动与读书学习的密切关系,深刻认识领导干部的读书学习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是的,一个重视学习的政党,是充满希望、富有活力的政党;一个善于学习的政党,是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政党。学习强党、学习强国,学习通向未来。新时代新征程,新在前无古人,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供借鉴,需要我们开拓前进。我们要继续弘扬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学与做的结合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创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辉煌事业!

“治世右文风教洽”,要继续弘扬优良文风,用“文业”来创业。现代社会,文以载道、文以辅政的作用愈发彰显。无论是上传下达,还是宣传教育、组织动员群众,无论是计划、部署工作,还是总结、汇报思想,都离不开语言文字的方式。我们必须熟练地掌握运用好“文业”这个治国理政的基本工具。同时,文风又折射着作风、干风,反映着党员干部主观世界的思想、意识。文风华而不实,往往是思想轻浮的表现。反之,文风朴实,通常思想也朴实,作风干风也比较务实。文风呆板机械,往往思想也愚昧保守。反之,文风生动活泼,通常思想也比较开阔活跃。文风上不严谨,乐于东拼西凑,工作上往往也缺乏原创且急功近利。文风上差强人意,理论水平往往也不高。新时代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领导水平,离不开改进文风。我们要继续弘扬马克思主义的优良文风,用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文业”来开创复兴伟业!

“公生明,廉生威”,要努力践行优良作风,用“作业”来创业。学习的最大收获首先体现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上,要进一步坚定入党为公、从政为民的初心使命。而这一切深刻生动地体现在生活作风和工作作风上。生活上、物质上,我们党员干部没有任何特殊利益,在任何时候都保持干净、廉洁的政治操守,而且我们更要讲奉献,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做到知足常乐。工作上、精神上要知不足而常进,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我情怀,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政绩观,心怀国之大者,艰苦奋斗,以勤政廉洁的作风把复兴伟业推向前进!

“读书不作儒生酸”,要努力践行优良干风,用“实业”来创业。学习的最终落脚点都是为了改进实际工作、提高实践能力。小学学知识技术,大学学思想方法,小改改举措步骤,大改改观念策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进一步夯实实干之风,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风凭借力”,要进一步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激励大家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人在事上磨”,要进一步增强自主培养意识,主动到基层和吃劲岗位锻炼成长。“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初心使命,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知信行合一,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优异的“实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