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之光照亮“赶考”新征程

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江门镇人民政府 王琳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让党史之光照亮“赶考”新征程,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从奋斗历程中聚力量,以“斗争之心”激发豪情。使命必达,行则将至。回望百年,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赶考路上勇于面对困难和考验,敢于战胜艰难险阻,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善除患者,理于未生;善胜敌者,胜于无形”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伟大斗争中学会斗争,战胜险阻、克难制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斗争力量,在实践中练就斗争本领,激发继往开来的斗争豪情。行路于新征程,要行于道阻、敢涉急流,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在攻坚克难中“强筋骨、砺心志”,把大事难事当成“磨刀石”,把基层当成“熔炼炉”,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不被困难所打倒,不为考验所挫败,在斗争中闯出新路、开创未来。

从为民奋斗中聚力量,以“为民之心”砥砺行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初心点燃了“奋斗之火”,凝聚了“团结之力”,从“半条被子”的鱼水情到“小车推出来的胜利”,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初心始终不变,奋斗为民的行动坚毅如初。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坚定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把人民所向往的美好生活作为“心中的蓝图”“行动的指南”,勇于担当作为,砥砺奋斗之姿,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民生事件件抓牢、事事做实,将群众的期盼作为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把通向人民幸福未来的道路筑牢、拓宽、夯实。

从实干精神中聚力量,以“务实之心”扛牢使命。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无数共产党人干在实处、做好实事,为事业发展筑牢基础,为伟大征程凝聚力量。党员干部要接力奋斗,坚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赶考,在前进的道路上要脚踏实地、步履不停,遇到失败与挫折要能够及时检身自省、改过正非,工作任务实办、办实,交出让组织放心、令人民满意的答卷。无论是抗疫情、战洪灾,还是谋发展、促民生,亦或是乡村振兴、经济建设,不同的岗位、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奋斗。党员干部要以“实”字打底,以实实在在的奋斗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厚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出发、赓续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