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应以“先锋”之姿赴“赶考”之路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委组织部石组宣 叶阿寅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一项主要议程是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百年历史沧桑,百年风云变幻,百年艰苦卓绝,百年砥砺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争当优等生,以先锋之姿赴赶考之路,答好时代问卷,接受人民阅卷。

感悟思想伟力,以信仰之光烛照赶考之路。“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闲险夷。”我党自诞生以来,经千锤百炼仍然芳华待灼,历万种灾厄总能涅槃重生,就是因为我们坚持用科学的思想理论指导实践,让信仰之火生生不息。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我们党找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并且将其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最终才能够“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员干部要自觉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自身信仰,主动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以萤火之光汇成星河灿烂,在世界舞台上中展现更多中国青年的“高光时刻”。

汲取奋进动力,以实干之风笃行赶考之路。“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真抓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做事创业的基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提出“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改革开放时期,邓小平同志指出“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践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用接续奋斗在中华大地上树起了一座座“干”字丰碑。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牢固树立“无功即是过”的岗位观念,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百姓心声,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亮身份、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做起而行之的“行动派”,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来接受历史和人民的检阅。

凝聚发展合力,以团结之心共奔赶考之路。“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党的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赶走西方侵略者,建立统一的新中国,夺取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迅速打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党员干部要广泛凝聚共识,谋求发展合力,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让广大中华儿女在共赴赶考之路上并肩同行,党政军民学劲往一处使,东西南北中拧成一股绳,汇聚成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为世界人民展现一份优异的“中国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