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百年锦绣华章 汲取前进精神力量

四川省江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明鸣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以下简称《决议》)向全会作了说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员干部要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守正创新,奋斗新征程。

“光辉历程世瞩目,神州遍开幸福花。”回望百年,初心如磐、历久弥坚。“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得来的,富含宝贵精神、价值无限。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过程中充分汲取营养,锻造品德;在数往知来中砥砺激情斗志,牢记使命;在经验教训中不断校正和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从《决议》中寻找精神支柱,汲取理论营养,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安身立命的“主心骨”,筑牢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始终如一地坚守入党初心和追求,真正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回望百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可以说,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成就。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不忘来时路,砥砺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成就”是干出来的,而不是嘴上喊出来的。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进,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目标干事,发扬“三牛”精神,永葆赤子之心,心怀万家忧乐,积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担当作为,努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为民造福上作表率。

“而今鼓劲同追梦,宏图锦绣灿宇穹。”展望未来,意志更坚,信心更足。艰辛成就伟业,奋斗铸就荣光。经过百年奋斗,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前进路上还有更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我们不仅要回望过去,更要着眼未来、坚定前行的脚步。要大力发扬建党精神,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敢于在艰难困苦中担当作为,敢于蹚地雷阵、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硬脊梁”“宽肩膀”“铁肩膀”挑起时代重任,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