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摹最美公务员的“好样子”

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 杨云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通知指出,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是培育选树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重要举措。培育选树“最美公务员”树立起的是鲜明的导向,各级部门要描摹最美公务员的“好样子”,起到“选拔一人,激励一片”的实际成效。

要有“忠诚”的好样子。花会残,叶会落,容颜会老去,但忠诚的政治品质不会,为党和人民事业跳动的心永远炽热、年轻,充满了力量。党性不与年俱增,始终坚守初心的张富清无论身在何方,始终为党分忧、为国奋斗、为民奉献,赤子初心在时光的淘洗中愈加纯粹,政治品格在岁月的流逝中愈加崇高。“最美公务员”首先美在忠诚之心。“忠也者,一其心之谓也”,忠诚在心里,浇筑的是精神底色;忠诚在行动,凝聚的是奋斗的力量。忠诚,不仅仅是一句“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而是有号召必定有响应的行动;不仅仅是“强国有我”的坚定表态,更是奋斗向未来的坚决行动,无论时间、场景如何变化,丹心之“红”都是公务员身上最美的精神底色。

要有“实干”的好样子。“实干”最能展现公务员的精神面貌和拼搏姿态,实干体现在事业发展道路上的脚步中,唯有脚踏实地,方能登临绝顶;唯有将实干精神落实在伟大事业上,才能创造出更多、更辉煌的业绩,写下一页页实绩,立起不朽的精神丰碑。“最美公务员”一定具有实干之美,这种美不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杂质,这种美彰显于常入田间泥地的双脚,彰显于与群众同干乡村振兴事业的双手,彰显于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的头脑,彰显于调研中把群众档案写满写实的笔尖。实干是始终让“心”立在岗位上,始终将个人奋斗融入事业发展过程中,勇当“先锋者”、争做“排头兵”,在新时代以实干苦拼唱响奋斗之歌,在新征程中书写干事创业的精彩篇章。

要有“奉献”的好样子。为民奉献体现在日常岗位上,诠释在关心关切中,为民服务一辈子是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也是新时代公务员的使命,是贯穿于一生的一根“红丝线”。“最美公务员”必然是为人民披荆斩棘开拓道路、凝心聚力开创未来、撸起袖子俯身做事的“孺子牛”,激发出无穷的智慧和创造力。“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新时代公务员要充分激发为民办实事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向前的目标,将奉献之心转化为造福之绩,把奋斗写在人民群众丰收的箩筐中,把奋斗写在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中,以汗水和心血浇灌出人民群众的幸福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