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力”争取更大光荣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委组织部 袁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并发出“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吹响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建功新征程的“集结号”。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新征程“赶考”生力军胸怀“国之大者”,不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和定力、能力、毅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模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永葆信仰之魂,砥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奋楫笃行。“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昭示信念,指明方向”“青春誓言”不是一时冲动,更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种基于信仰的源动力、一种不懈努力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回望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从黄继光、邱少云到雷锋、王进喜再到黄文秀等,无数优秀青年生动诠释着不忘“青春初心”的宝贵品格。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伟大事业需要大有可为的青年,也必有大有作为的优秀青年。要花真功、实功去汲取百年党史中的营养和智慧,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锤炼过硬政治能力,勇于探索和实践,敢闯敢干,点燃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

筑牢成事之基,磨练“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能力,奋勇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磨练干事成事真本领是实现“强国有我”的“金钥匙”。百年风雨,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我党之所以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葆风华正茂,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在披荆斩棘中练就了出众的能力、高强的本领。新时期,对于前进道路“腊子口”“娄山关”,尤需青年人发挥其特有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题也逼迫着年轻干部迅速地成长起来,要应多经历“蹲苗壮骨”,多接几次“烫手山芋”,不断锤炼本领和担当,提高抓落实能力,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把牢作风之舵,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破浪前行。“同心向党,奔赴远方。”青年正处于人生“拔节孕穗期”,系好人生的一颗纽扣至关重要,要着重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立志做大事,坚持当“老百姓的官”,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大有可为的黄金年代,努力散发“光与热”,保持“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精神追求,发扬钉钉子精神、“愚公精神”等。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以清廉养浩然正气,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检视发现自身不足,做到知耻而后勇,在新时代的大变局中继续破浪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