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想之“灯”点亮发展“星辰大海”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人民政府 范圣菲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华民族的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必将“长风破浪会有时”。近日,《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十二集便以“梦想”为主题,阐释新时代实现梦想的方法和途径,昭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的哲理。

百年来初心相印,用“信仰”镌刻“进步足迹”。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回望中华民族近百年来走过的坚实足迹,虽然历经无数的风雨与磨难,但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步步走向了国泰民安的今天。“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进取姿态,让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沉沦的谷底奋力崛起,从根本上扭转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新时代,我们仍要坚持对共产主义的不变追求,站稳政治立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清醒的头脑,让党的伟大事业在岁月流转中薪火相传。

新时代不懈奋斗,用“实干”守护“民族复兴”。自古以来,国家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一直是人民不懈的追求,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始终秉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把人民群众放在至高位置。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始终不变的初心与使命,展现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景。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必须继续纵向不懈奋斗的昂扬旋律,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求真务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添砖加瓦。

中国梦惠及世界,用“开放”拥抱“美美与共”。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事实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世界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梦想息息相通、高度契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为世界和平发展提供了掷地有声的“中国方案”,“一带一路”的不断建设、中欧班列的持续开行,为世界合作共赢不断注入新的动能。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始终坚持张开双臂拥抱世界,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让中国与世界的美好梦想交相辉映,期待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为人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必将永不止步,激荡起亿万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鸣,闪耀出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之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