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三月春来早 筑梦正当时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马店孜镇党委副书记 王凯

3月1日,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这是总书记第4次亲自为中青班学员讲开学第一课,

总书记的讲话为青年干部插上了梦想腾飞的翅膀。

在学习中筑牢“思想根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在工作的每一天,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应全力以赴,展现饱满的精气神,传递充足的正能量。事事多学一点,早学一步,做到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多向领导汇报,多与同事沟通,多为下属解困,多给自己充电。时时刻刻清楚自己的底线,保持斗志,从不抱怨,永远积极向上,永远精益求精。

在实干中磨练“意志品格”。有梦想的人都不轻松。哪怕别人看不见,也要努力工作。正如路遥《平凡的世界》中所说的那样:人的生命力,是在痛苦的煎熬中强大起来的。年轻干部,不能做事虎头蛇尾、说话断章取义、凡事必复必结。为人处世,应诚信立身,做一个优秀而果断、善意而敏锐、周到而卓越的人,做一个有思想、有血性、有党性、有定力的人。多想一点,想细一点,多尽一份心,多尽一份责。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在坚守中铸就“青春梦想”。青春是一场没有彩排的演出。年轻干部要走上坡路,负重前行,干事创业。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特别要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这样才有利于了解真实情况,才有利于把工作做好。年轻干部,不能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田”过“小日子”,而应该多点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多点奉献的精神,多点吃亏的底气,多点自觉的诚恳。即使自己已经精疲力竭、耐心耗尽,甚至准备放弃,但仍要尽力多付出一分。

俗话说:“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新时代,新征程,汗水会善待每一个努力的人,每个人都有实现梦想的机会。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时刻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