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白甸镇周垛村 许桂兰

2月14日,中国队的徐梦桃勇夺本届冬奥会的第五块金牌,实现该项目冬奥金牌“零的突破”,赛后她的一句“梦想一定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刷爆网络。31岁的徐梦桃坚持了四届奥运会,完成了20岁时的梦想,梅花香自苦寒来,激励着我们基层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保持热爱之情,追逐梦想,扬帆起航。

越拼搏越强大,越强大越博大。武大靖金牌的背后是无数次的拼命冲刺和极限挑战,一双“很丑的脚”换来璀璨的荣耀,作为一名老将,让任子威先走,助力任子威夺得金牌,这是大将风度,是博大胸怀,面对韩国队迎面的冰刀,浅浅的一句:“把心情重新调整好”,这是隐忍的伟大,谁说站在领奖台的才是英雄,他也是我们的骄傲。作为基层干部,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更要拥有博大的胸怀和雍容的气度,时刻报以谦虚之心,放下架子,放低姿态,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多从工作实践中找寻答案。

越优秀越努力,越努力越幸运。谷爱凌3岁滑雪9岁夺金,拥有极强时间管理观念的她不但是滑雪世界冠军,更是斯坦福学霸,如此优秀却还如此努力!成功的花,人们往往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却忽略了她破土时的血泪,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当做基层的“梅花”,做到“宝剑锋从磨炼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才是基层干部该有的精气神,我们要有勇气脱离舒适区,重新去挑战自己,重新扬帆起航,重新为了新的目标不断奋进。

越舍得越有得,越有得越富有。没有任何一种梦想是卑微的,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也从来不以成败论输赢。苏翊鸣从《智取威虎山》中的“小栓子”,到本届冬奥会勇夺银牌,创造历史,未来可期,我们看到一位“新星”心中对滑雪的热爱之火在熊熊燃起,虽然因为裁判的误判让他与金牌失之交臂,但是他的从容和谦虚更值得敬佩,我们基层干部不应过分追求名利,更应当追求精神上的富有,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青春不负少年梦,热爱永远不褪色,基层干部应当勇于追梦、敢于拼搏,以艰苦奋斗的姿态诠释朝气与梦想,以实干苦干的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只要心里有方向,眼里有光芒,生活不会辜负每一分努力和坚持。愿你所有的热爱,都有回想。只要我们追逐和超越梦想的脚步不停歇,希望就在前方。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