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收下学好党史的“三把钥匙”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期间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学好党史,筑牢思想之“魂”、汲取奋斗之“智”、砥砺为民之“心”,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在学习党史中“明志”,筑牢信仰之“魂”。党的百年成长史是一部镌刻着坚定信念的信仰史。信仰是精神之钙、力量之源。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才实现了从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发展壮大到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奇迹。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踏上新时代“十四五”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作为学习教育的“必修课”,补足精神之“钙”,从充满曲折的百年党史中咀嚼苦难,体悟革命先烈和英雄志士一段段艰苦卓越、坚毅顽强的红色历程,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魂”,凝聚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让红色基层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在学习党史中“提能”,汲取奋斗之“智”。党的百年成长史是一部充满政治智慧和政治担当的艰苦奋斗史。从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到建立陕甘宁解放区,从解放战争到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无不体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智慧担当。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不仅要学习革命先辈勇于斗争、敢于担当的精神,更要学习他们善于斗争、善作善成的智慧和本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斗争的经验和智慧,弘扬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以艰苦为“忧患”、奋斗为“安乐”,奋力书写新时代艰苦奋斗新篇章。

在学习党史中“悟情”,砥砺为民之“心”。党的百年成长史是一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史。百年历史深刻诠释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精神内涵。百年风雨,初心如磐。从红船精神到革命精神再到改革开放精神,无不蕴含着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生命和鲜血践行了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要从党史学习中深刻领悟党和人民的鱼水情深,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建立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在重温党的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以人民利益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惠及于民、取信于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