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以史为宝 当好“三大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拜城县委组织部 韩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员干部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超前的思维、精心的准备,当好求学员、研究员、宣讲员“三大员”,学好、研深、讲清党史,让党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成为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动力和源泉。

当好“求学员”,真学、实学、常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党员干部要做到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常学常新,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当好“研究员”,研准、研实、研深。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员干部要立准党史姓党这个出发点,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把握好研究党史的正确方向,充满激情、积极主动地研究党史;要用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待党史,追寻历史的足迹研究客观规律,实事求是、科学评价历史事件和人物;胸怀“国之大者”,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当好“宣讲员”,讲清、讲细、讲全。百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绩,书写了永垂不朽的篇章。伟大成就振奋人心,伟大征程催人奋进,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要以群众的喜闻乐见为标准,在方向上,树旗帜、有态度;在内容上,讲清楚、有厚度;在方法上,多角度、有温度,多措并举讲好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笃定前行的人物故事、催人奋进的精神故事,让党史宣传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党史教育润人心,飞入寻常百姓家”,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让党员群众真正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共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