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党史中涵养“三种精神”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杨俊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重温百年奋斗史,涵养“三种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前行力量,奋力走好新征程。

学党史、忆初心,涵养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百年奋斗史承载着共产党人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宝贵精神。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从革命初期的“小米加步枪”到如今的大国重器,从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到燃遍全中国的燎原之势,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的满园春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尽显了我们党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斗志。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涵养开天辟地、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汲取精神之钙,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强大合力。

学党史、担使命,涵养矢志不渝的实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握发展大势,切实强化历史担当。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毅,迎难而上,破局开路,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急先锋,做为民请命的实干者,勇担时代重任,趁势而上奋进新征程,砥砺前行谱写新篇章。

学党史、系民心,涵养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天下之势,常系民心;民心顺,百业兴。”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史,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时刻与人民站在一起,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勇往直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用行动深刻诠释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精神内涵。百年风雨,初心如磐。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深刻领悟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厚植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涵养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躬身实干做好群众贴心人,盼民所盼,急民所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心与群众牢牢系在一起,始终走好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