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论微风”激活网络强国“新春水”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小湖镇党群工作者 谢宏

近日,《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出版发行,深入阐明了网络建设的正确方法和正确道路,为今后的线上经济与高水平服务提供了理论依据。如今新兴技术和网络发展十分迅速,业态也越来越多样化了,如何能够在促进发展的同时保证方向正确是值得深思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的著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用众所周知的诗句与典故去解释深奥的网络强国建设问题,不仅仅读起来简单易懂,更是为网络强国的建设指出了正确的方向。

善用网络锁定人民需求“风向标”,与时俱进助力高效工作“新发展”。网络的发展与进步带来了技术的革新和效率的提升,未来的时代谁能够更熟练地掌握网络技术工具,谁善于使用新时代的新方法,谁就能将任务与工作做得又快又好。网络的普及性指向了意见收集与互动反馈,运用网络手段能够大大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也能够分析出以前忽视的问题,查缺补漏地将服务人民的事业做得更加详细周全。技术在更新,人也要随之进步才能够应对世界的变化和现实情况的多种多样,唯有如此才能够与时俱进。

严格约束提升网络环境“好氛围”,严格落实把好线上行为“是非观”。网络的进步节奏之快令人惊讶,在它带来了一系列的方便快捷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规范的地方,很多时候人们总有一种错误观念,那就是网络虚拟不用承担责任,但事实上,我们国家的网络强国建设是十分全面的,各种软件实际上都已经实名认证了,而在接下来的发展进程中,更要以严格的态度去监督好网络的环境,不能让网络成为不良行为的滋生之地,严格将各项维护网络环境的措施落实,使得老百姓拥有正确的网络是非观。

应对风险保持网络强国“正方向”,知己知彼促进安全检查“高成效”。社会的发展最需要的是稳定,网络行业的发展也是一样,因此在风险应对的层面上也要下好功夫,把有可能的危机先设想好,再将应急预案制定完备。实际上网络上的风险一旦发生,其影响面就会十分广,传播速度也更加迅速,因此事先预防是十分有必要的。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平时就把安全检查高效有力地做好,那么到了危机来临时就会胸有成竹,保持一个冷静与睿智的状态。如此一来,网络发展的稳定性也就形成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