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查收三份全会精神“学习套餐”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检察院 夏国伟

连日来,各地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吹响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的冲锋号。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而“怎样学习”成为了一道摆在广大共产党员面前的难题,现送上三份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套餐”。

学习套餐一:坚持在原原本本“读原文”上下功夫,真学真信,在联系实际中把握“发展规律”。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发扬学习的优良传统,坚持读原文,要保证阅读原汁原味、客观真实,在阅读原文的时候要平和心态,不掺杂私心和私欲,不急功近利,不急于求成,不鼠目寸光,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向全会精神找方向、要答案、寻真知。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通过阅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原文,深入了解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增强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改革认同感,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

学习套餐二:坚持在认认真真“悟原理”上下功夫,弄懂弄通,在不断思考中领会“精神实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思考中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所处历史方位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要避免学习中存在的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问题,防止学习走过场而不走心。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学懂更要弄通。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联系具体实际,掌握我国的基本国情和社会主义发展规律,通过不断学习打开视野,拓展思维,坚持在学习中坚持独立思考问题,最终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学习套餐三:坚持在扎扎实实“求实效”上下功夫,真懂真用,在具体行动中践行“知行合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为了指导具体实践,促进干事创业。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将所学所悟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要避免虽博览群书,却是闭门造车;虽博古通今,却只是纸上谈兵;虽学富五车,也只是坐而论道。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运用到实际之中,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把学习本领转化为推动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发展的能力,以学促用、以用促学,按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蓝图,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