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激发骨子里的干事精神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政府办公室 江政沅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指出:“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我们必须激发骨子里的干事精神,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落实到位,进行到底。

在“想”字上谋事业,树立坚定信心。邓小平同志曾强调,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再宏伟的目标,如果不实干,都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建立新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全部靠的是实干、是勤劳的双手,并涌现出“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等先进典型。目前,我们生活在无比幸福的时代,马上就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但这不是我们的终点,我们还要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路上,没有“旁观者”“过路人”“清谈客”,都是参与者、见证者、实践者。每名党员都要扛起初心使命,在想干事上谋事业,主动融入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把“小我”融入“大我”,用自己的奋斗实现国家的强盛、民族的振兴。

在“能”字上求锻炼,打造过硬素质。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能力素质是实现目标的唯一路径,只有能力素质强了,干事才有效率、质量、成效。锻造能力素质关键要加强学习,要用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理论武装自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业务的学习,对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技术要全面系统地学习,确保能力素质适应岗位要求。锻造能力素质关键要实践锻炼,身子要下沉到一线,到基层前沿真刀真枪地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多接一线的“烫手山芋”,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锻炼“大心脏”,锤炼“高能力”。

在“干”字上下苦功,成就卓越成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实现伟大梦想,唯有苦干、实干、巧干,不容丝毫懈怠,不容丁点马虎,务必对标脱贫攻坚、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等工作要求,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定力,勇于面对工作实践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敢于向问题叫板,在解决问题中育新机、开新局,提升岗位工作的成效。要切实改进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蚂蚁啃骨”的韧劲、“老虎捕食”的猛劲、“滚石上山”的拼劲,奋力前行、务实担当。要狠抓落实,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和干劲,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甘做“老黄牛”“螺丝钉”,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实在,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