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厚礼” 不忘初心永向前

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委组织部 白继武

近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疆各族干部是值得信任、有战斗力的。

作为新疆的基层干部,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能够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如此充分的肯定,我们倍感荣耀,备受鼓舞。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干部最好的褒奖和关怀,也是给我们最好的节日“厚礼”,我们要不负重托、振奋精神,解放思想,牢牢扎根边疆、奉献基层。

不忘初心,坚持“把工作当事业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必须要树立正确的“工作观”,深刻认识到自己从事的工作就是自己的事业,坚决摒弃工作是谋生的“职业”或“副业”的错误认识。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等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等工作任务,解放思想、勤勉工作,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要俯下身子,撸起袖子,攻坚克难,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各族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强化定力,始终对标更高要求更高标准,保持热火朝天、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创业状态,奋力投身新时代的建设伟业。

勇于担责,坚持“把岗位当阵地守”。所谓阵地,就是为进行战斗,兵力兵器所占领的位置,也比喻工作、斗争的场所。从这个角度来讲,工作岗位就是我们的“战斗阵地”。有工作就有岗位,有岗位就有职责。在战争中,阵地失守是很悲惨的事情。同样,在我们的工作中,不能坚守岗位就是失职失责。我们要切实破除不思进取、得过且过、“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信念,立足工作实际,坚守好自己的阵地,勇于担当,敢于担责,扎实工作,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坚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创造出人民群众满意的业绩。

我将无我,坚持“把奉献当本分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既是“有我”的姿态,也是“无我”的境界。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肩负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历史重任,我们一定要自觉地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事业融入新疆建设伟业,“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多为组织着想、多替组织分忧、多为组织添彩。要积极发扬胡杨树自强不息、信念坚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头上,做到关键时刻能站得出、顶得上、扛得住,不计名利,在无私奉献中诠释好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实干担当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