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 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画了像

江苏省泰兴市济川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组织科 赵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王小权同志,用其充实的一生,向广大党员、干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学习王小权,就是要学习他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王小权同志生前是中组部干部三局二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去年3月,他主动请战参加中组部贵州台江定点扶贫工作。到任后,他认真调研,深挖“穷根”,发现资源,冲锋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一身土、两脚泥,和当地干部群众,吃在一块、干在一块,当地干部可能都做不到的挑粪等工作,他能做到。就这样,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到台江脱贫攻坚最后决战。

学习王小权,就是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作为第一书记、扶贫干部,他千方百计拉项目,绞尽脑汁聚资源。为了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带动脱贫,王小权不辞辛劳,数次登门拜访国家文旅部的专家,请他们为长滩进行规划设计;他积极向上向外推介长滩村,争取全国青少年公益示范夏令营项目落户,被列入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他一心打造教育扶贫的实践基地,造福苗乡侗寨学子……推动发展,他身先士卒;脱贫攻坚,他无私奉献……就这样带领着大家奔跑在脱贫的路上!

学习王小权,就是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从他主动请缨参加定点扶贫工作,他就把自己置身在了这片热土上。扶贫工作的苦,他从未抱怨;扶贫工作的累,他从不诉说。看着自己的一点点努力,换回大家脱贫工作的进步,他眼中肯定饱含着希望。一心为民,矢志脱贫,成了他真实的写照。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扶贫干部,他扑下身子干实事,挺直肩膀敢担当,他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刻画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模样,他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