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功法”治愈你的节后综合征

贵州省赤水市天台镇人民政府 李婧

虎年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大家都陆续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而7天愉快的假期也让不少人患上了精神不佳、身体不适、效率低下的“节后综合征”。为了保证工作“不断档”,党员干部们要及时修炼“收心大法”“目标大法”“实践大法”,及时调整好状态“脉动”回来。

招式一,“收心大法”:收己心为民心。回归岗位后,党员干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到不被懈怠情绪所“绑架”,以信念坚定、斗志昂扬、专心致志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甘做乡村振兴路上的一颗“铺路石子”,不断强化自己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将注意力聚焦到群众关心的、忧愁的、难办的问题上来,全神贯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另外,第二件事就是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作息和饮食习惯,以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来高质高量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

招式二,“目标大法”:理计划布新局。有了目标就有了前行的方向和动力,所以下好树立目标的“先手棋”至关重要。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每一项工作都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要及时梳理好一年的工作计划为开新局、谱新篇、出新绩奠基。围绕工作重难点和新的标准要求制定详细的月、季度、半年度、年度计划表,按照轻重缓急排列确定每一个时间节点要完成的目标。同时,将各项工作科学部署、统筹开展、稳步推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而青年干部则要以新思维、新方法、新举措为这份年度计划注入“年轻态”为推进高质量发展铸魂。大力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通过不断提升含“绿”量来提高经济发展的含“金”量。

招式三,“实践大法”:增实干亮特色。计划再多不落实也只是纸上谈兵,唯有实干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党员干部要用干起来促使快速进入工作轨道,找到工作状态,从而实现工作“不掉队”“不断档”。首先,党员干部要多下基层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对症下药”为群众解决“老大难”问题。同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阵地资源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其次,挖掘生态资源、自然资源、红色资源发展旅游新业态,创新文旅、农旅、工旅、体旅等“旅游+”模式打造亮点、看点、卖点。最后,完善激励和容错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在推进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村治理等方面出亮点、出特色、出模式、创标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8
下一篇 2022-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