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理论之光 ” 走好“前行之路”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坚持理论创新——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文章强调,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踏上新的长征路,尤须传承发扬党“坚持理论创新”的百年奋斗经验,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作为看家本领,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信仰者”“学习者”和“践行者”,让“理论之光”照亮“逐梦”前行之路。

点亮“真理之光”,确保“信仰满格”不偏向。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暗淡的中国送来了明灯——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作为心中最崇高的信仰,用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真理旗帜,赋予马克思主义直面现实问题、回应时代要求的鲜活生命力,在与时俱进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写了中国的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命运。历史证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克难制胜、不断创造中国奇迹的强大思想武器、精神力量和信仰支撑。在新征程上夺取更大胜利,尤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战略定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真理之光照亮民族复兴之路。

点亮“思想之光”,确保“能量充盈”不迷航。注重理论建党、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我们党之所以能历经挫折百折不挠、经久风雨风华正茂,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创造一个又一个令世界瞠目的中国奇迹,就在于我们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导,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武装全党,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形成坚不可摧的强大战斗力。中国要复兴,一刻也不能没有马克思主义的思维。强化和提升马克思主义思维,就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掌握精髓;及时跟进学,第一时间学习党的最新决策部署、大政方针,确保时间上、视野上、认识上、情感上同步跟进;深入思考学,注重融会贯通,练就透过现象看本质、廓清迷雾辨是非的学习能力和本领。

点亮“实践之光”,确保“践行科学”不走样。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团结带领人民铸就了百年辉煌。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世界上众多选择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政党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伟大胜利,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根本在于我们党始终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伟大事业都是奋斗实践的结果。当前,党和国家事业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我们更需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与时俱进关注和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历史课题;模范践行党的理论,把人民群众凝聚在党的创新理论的旗帜下;积极投身党的伟大事业的火热实践,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理论开花实践结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22
下一篇 2022-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