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致时代楷模钱海军的一封信

山东省荣成市滕家镇人民政府 李明远

钱海军同志:

您好!昨天晚上《时代楷模发布厅》播放了您的先进事迹。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您二十多年如一日,始终奔波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未曾变过一丝本色,这是何等的伟大。“惊涛骇浪从容度,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力军,必须要从您身上汲取奋进力量、锤炼担当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从电力工人到万能电工,我们要继承您矢志不渝的赤胆忠心。“战争岁月,我是扛着枪冲在保家卫国的第一线。和平年代,你是拎着工具箱冲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我们都是真正的共产党员。”在一张张泛黄的名片上,依旧能清晰看到印着三行字——电力义工、钱海军、电话号码。换灯泡、修电表、修洗衣机、通马桶,您这一干就是23年,“马上到、马上修、马上好”早已成为口头禅。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亘古不变的忠诚之魂。“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自觉将“对党忠诚”四个字,落实到一言一行上、贯穿于一生一世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从一灯如豆到万点星光,我们要涵养您枝叶关情的人民情怀。“我愿意一辈子拎着工具箱,走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您自身像一道微光,却汇聚起灯塔的能量。无论是群众质疑和不解,都没有磨灭您为民服务的初心。在二十多年的时光岁月中,您结对帮助100多位空巢、孤寡老人,帮扶学生27名,服务用户1.3万余人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年轻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自觉将“人民”二字刻入灵魂、定格初心,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从偏远山区到雪域高原,我们要弘扬您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要尽全力把光和温暖持久而绵密地送到那些容易被遗忘的角落,送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您为了给更多的人送去光和爱,先后注册成立宁波、慈溪两级志愿服务中心,发起“千户万灯”活动,带领1200多名志愿者足迹遍布浙、藏、吉、黔、川五省(区),使“千户万灯”的光明照亮祖国上下的各个角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年轻干部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也有更多“娄山关”“腊子口”等着征服,我们必须以您为“镜”,始终保持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锤炼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的政治品格,积蓄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谱写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2)
上一篇 2022-05-09
下一篇 2022-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