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三伏天送您三只“瓜”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河苑社区 方雷

当下,全国已迎来了“三伏天”。暑气最盛的时节,喝冷饮、吹空调、“吃西瓜”似乎是平安度过“苦夏”的标配。在这样燥热难耐的三伏天,年轻干部应主动“吃瓜”,“去躁、去热、去火”,经受住“烤”验,不断淬炼信仰之甜、为民之真、清廉之味。

送你皮薄西瓜去初伏“躁”,在脚踏实地中淬炼信仰之甜。三伏天,燥热天,稍不注意,就容易昏昏沉沉、无精打采,产生浮躁苗头,影响生活和厌倦工作。时进头伏,需端正心态、摆正位置,戒除“浮躁、烦躁、急躁”心态,抖擞精神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接班人,不妨多补“铸魂水”,要自觉在常学常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中感悟信念力量,主动“加油充电”,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不懈地用先进文化滋润心田,建功新时代,永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澄澈之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送你开胃冬瓜去中伏“热”,在清心静气中淬炼为民之真。热在中伏、暑气正盛,户外一动,带出一身汗,身上不舒服,语速不自主地快了,声调也高了,心态就更急了,这时候不妨来只开胃冬瓜,不能因为天气“高温”而让自己的工作热情“降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年轻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将“火热”的天气转化为“火热”的工作热情,埋下头接最烫的“山芋”,俯下身啃最硬的“骨头”,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增进人民满意度,一步一个脚印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送只消暑苦瓜去末伏“火”,在严以律己中淬炼清廉之味。末伏暑邪,常使人心烦不宁、耗气伤津、思绪杂乱,正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不妨来只消暑苦瓜,清心去火,提振精神,保持清醒头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面对工作生活中新任务、新挑战、新诱惑,年轻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树立“吾日三省吾身”的自省意识,保持常省吾身、常修吾德,自觉抵制诱惑,修炼“百毒不侵”的体质,确保思想不“跑偏”、行为不“失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5
下一篇 2022-08-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