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魅力,激情赛场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如期而至,开赛十余天,赛事如火如荼,精彩绝伦。就连不太懂球,也不看球的我也对赛况有所耳闻,好像身边每个人都在为这场球赛着迷,每个人都在述说着对世界杯的那份向往。在球场上,即便是公认的强队,在对战时也有可能爆冷输球,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此,场上形势千变万化,实力与运气缺一不可,输赢都充满着不确定性,但是每支球队每位队员在赛场上拼搏的身影都无比闪耀,他们在向世界传达着全力以赴的体育精神。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足球是一项激烈的竞技运动,赛场上磕磕碰碰在所难免,球员对撞冲击间可能会摔倒在地,但是大多数球员都会在下一秒迅速站起来继续比赛。这是他们的信念支撑,一时的跌倒不代表比赛的失败,站起来了能继续战斗,就还有赢的可能,要是跌倒了就直接躺下放弃了,那就意味着放弃了战斗,放弃了胜利的可能性,胜利属于迎难而上,坚强且勇敢的人。

站在了场上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一个人强不代表就能赢得比赛,要整个团队有力配合将战术落实到位,发挥团队精神才能实现1+1>2的效果。巴西球员卡西奥也说过:“一个足球队就像一部机器,只有每个部件都运作起来,才能收到最大的效果。”此次世界杯阿根廷对沙特的那场爆冷比赛,阿根廷除了梅西,其余几位著名球星皆因各种原因未能参赛,而沙特虽没有耀眼球星,但每位球员配合默契,最后爆了大冷门,阿根廷1:2不敌沙特,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进球不骄傲,失球不气馁。一场足球比赛90分钟起步,比赛中领先和落后,进球和失球都属正常,但比赛过程中最忌讳的就是骄傲,骄兵必败。比分领先时自以为胜券在握,掉以轻心,最后却被反超的例子不在少数,当比分落后时不要气馁,积极调整心态,抓紧每一次反攻的机会,不战斗到最后一秒不言弃,这种结果的不确定性和局势的变幻莫测也是球赛的魅力。

即使我不是球迷,也很少看世界杯,但还是被绿茵场上球员们的踌躇满志、坚定意志、苦练备战、团队协作竞技、个人高超球技以及与球员们融为一体奋力呐喊助威的球迷们所吸引,我想世界杯带给我们的远不止几场比赛这么简单,被赋予的体育竞技精神才是其中真正的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804.html

(0)
上一篇 2022-12-22
下一篇 2022-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