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我们紧扣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突出把好能力关,坚持把忠诚干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

培养人才是长久之计,是社会持续、长远发展的基础。人才是重要的战略资源,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是全方位的,因此新时期需要培养更多的战略科学家、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卓越工程师,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

人才的选用是“应试”而不是“硬试”。不是简单地“胡子眉毛一把抓”,有针对性的使用才能够突出人才的长处善处。“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重点在“用”,核心在“用”。要善于发现人才的闪光点,将其放在合适的“练兵场”。坚持“政府部门+社会力量”双管齐下,形成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

重点培养一批急需紧缺、能突破“卡脖子”技术的人才。加强后备力量在多岗位轮转锻炼,多积累维护稳定、处理信访、全面掌握民生正等实战经验。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声音,走入群众中,经受足够多的基层历练、实践锻炼、困苦磨炼,才能逐步地成熟起来。培养人才不能操之过急,要从普通岗位、低层次岗位做起,也不能一年在好多个位置上轮转,这样不利于年轻干部的培养,一定要让人才在这个岗位上摸透吃透。坚持因人而异,针对不同人才干部的能力弱项和素质缺陷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积极采取岗位实践锻炼、大项任务牵引、脱产送学培训、网络平台学习等方式,丰富拓宽人才培养渠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费灵之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203.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