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做好工会信息工作

信息工作是我们所要研究探讨的特定内容,是指围绕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工会工作的内容,有组织、有目的、有计划地收集、整理和反馈有关工作情况,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服务的一项专门性活动,是一项不是中心却影响中心、不是重点却影响重点的必做不可的重要工作。

做好工会信息工作要注重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服务性。服务性是信息的基本属性,是为决策或传播服务的。一方面为领导发现和研究问题提供客观事实的依据。信息工作做得好不好,稿件质量高不高,在一定意义上决定着领导工作的科学性、正确性。做好信息工作,一定要有这样一个观念:“领导关注的就是我要全力去做好的”。

二是真实性。事实真实,就是要求信息稿件中涉及的时间、地点、人和事等都必须真实准确;反映的客观事实,包括事件发生的环境、条件、过程和重要细节,以及原因、效果、人物的语言和思想认识等,都必须真实、准确,可信;

三是针对性。信息工作为中心工作服务,必须着眼于对新情况的认识和研究,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要时刻关注我们正在做的、亟需去做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的有效解决来抓信息。信息工作要有所作为,就必须在提高针对性上下功夫,所收集、反映的信息要围绕党的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长期困扰工作的问题来开展,力求所报送的信息能触动领导工作最敏感的那根“神经”,对解决领导思考最多、最关注的问题有帮助。

四是时效性。反馈信息要具有强烈的时间观念,反映要迅速,传递要快。反映信息的时间越快其价值越大,反之则小。在实践中,我们都明白“当天的信息是金子,隔日的信息是银子,过时的信息是沙子”。因此,一份信息文稿,不论它内容多么重要,文字多么简洁,技巧多么高超,如果它迁延时日,姗姗来迟,新闻变旧闻,现实变历史,就没什么意义和价值了。

做好工会信息宣传工作十分重要,想要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平时就要多看、多学、多读、多写。在宣传时要提前收集好素材做好准备工作,需要及时报的就立马报,该报的就必须报,在写作的过程要学会找准文章的切入口,表达清楚内容和中心思想,只有做到这样一篇好的信息稿件才算完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707.html

(0)
上一篇 2023-04-05
下一篇 2023-04-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